姜默 J-winters

Undertale AxC至少我還記得你

而今我已忘卻她的容顏,只記得她時常帶著爸爸的皇冠披上被子插著腰高傲的模樣一副小國王的樣子,她會強迫我帶上媽媽的小皇冠穿上小裙子來玩辦家家酒,有時候也會玩王子救公主的老套故事,但裡面的王子從來不是我。

爸爸的皇冠相當沉重,雖然偏小了點還是依舊很重,就像他肩上的責任般,相對的媽媽的就輕了許多。

爸爸的皇冠上面鑲滿象徵權力的點點珠寶及鑽石,其他地方則用純金打造,在光芒的反射下會折射成一束束美麗的光芒,與她的笑容一般,如此耀眼令人移不開視線。

她每次都拿不太起皇冠卻又固執的說不需要我幫忙。後來有一次她把皇冠摔壞了,我還記得她把皇冠藏起來,小心翼翼的對爸爸編織著謊言,具體是什麼話我已經忘了,只不過我記得我們吵了一架,那是關於說謊的問題。

那天我半夜突然被聲音給吵醒,我掀開棉被,只見她一個人坐在角落手裡擺弄著某種東西,我緩緩且謹慎的走往她身後。我看到她一個人開著小夜燈,專心的拿著白膠把珠寶一顆一顆黏回去,她捏著鑷子的手不停顫抖,好一會都放不進去,最終她索性把鑷子丟在一旁直接用手把那顆珠寶黏上,此時她的手也沾滿了白膠。

突然她像是注意到我回頭看向我的那一刻她把皇冠踢到床鋪下,對著我有些心虛的露齒一笑。

“Azzy你還不睡?”她說著又把幾個還沒黏好的珠寶給踢了進去,動作相當自然就像只是換個站姿般。

“Chara”我叫著她的名字微微瞇起眼睛,我雙手交叉在一起,等著她的解釋。

看我的樣子她也不知道好說些什麼,“我只是想看看有沒有挽回的餘地……”就好像是我錯怪她般她露出如小鹿般無辜的眼神。

“但也不能騙爸爸”我不是個囉唆的人並不想把早上唸她的話再次搬出

“我知道”她調皮的吐出舌頭:“因為我覺得我可以做到,所以我就想試試看嘛”

“什麼奇怪的道理啊?”

最後我還是陪她一起把皇冠修好,直到現在他還沒發現。

**********

我回想著與她舊日的時光,她的面貌依舊是模糊一片,我只能依稀記得她那些時候大致的心情,及一些話語而已。

我想念她,代替手臂的葉子不斷顫抖著,眼淚劃過我的臉頰,久違不見的感情在我體內翻轉著,我不知道該是要開心還是難過,但是如果是一朵花來說,我是開心的。

**********

眼前的人類翩然落下,她重重的摔進黃金花中,等我以為她死時她拿起身旁的樹枝艱難的把自己給撐起來,那雙如爸爸皇冠一樣閃爍金色光芒的眼眸茫然的望向四周,接著看到了我。

“Howdy I m Flowey Flowey the Flower”我以迅速的動作擦掉還掛在臉頰上的淚珠,嘴巴彎彎的勾起,給人印象是如此無害及可愛。

女孩看著我,也笑了出來。

後來等我再看到她時,她手上的玩具刀沾滿了塵灰,那抹詭異的微笑依舊掛在臉上。

那礙事的Toriel再也不會來了,我已經見證了她的死亡,一次又一次,但我知道這次,我終於等到你了。

评论

热度(15)